谁是温格接班人?

安切洛蒂拥有三次带队赢得欧冠赛冠军的骄人纪录,是阿申纳新主帅热门人选。(路透社)
安切洛蒂拥有三次带队赢得欧冠赛冠军的骄人纪录,是阿申纳新主帅热门人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随着温格无预警宣布将在季末卸下阿申纳主帅职务,他的接班人成为热门话题,热门人选包括炮兵前中场球星维埃拉、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利物浦前主帅罗杰斯等人。

(伦敦综合电)随着“炮兵”阿申纳68岁主帅温格突然宣布将在季末卸下领队职务,各界已开始猜测谁将是他的接班人,其中一位热门人选是这支球队的前中场球星维埃拉(Vieira,41岁)。

目前担任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球队纽约市(New York City)主教练的维埃拉,在球员时期效力阿申纳共九个赛季,曾获选为2000-2001年季度最佳英超球员。

20180422_viera_Large.jpg
维埃拉(左)曾是阿申纳主帅温格重用的大将之一。(法新社)

维埃拉为阿申纳赢得三次英超冠军和四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而且也出任炮兵队长。自2016年季初出任纽约市主帅以来,这位法国前国脚已带领球队两次打进季后赛。纽约市目前以四分之优,领先MLS积分榜。

据报道,温格曾向球会大力推荐维埃拉为接班人。

安切洛蒂呼声高

除了维埃拉,还有几位被视为取代温格的热门人选,如意大利国家队前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利物浦(Liverpool)前领队罗杰斯(Rodgers)等人。

安切洛蒂执教欧洲豪门球会的经验,应该是所有热门人选之首。他曾执教尤文图斯(Juventus)、体育米兰(AC Milan)、切尔西(Chelsea)、巴黎圣日耳曼(PSG)、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

这位58岁的意大利籍主帅三次带队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还曾在意大利、法国、德国与英格兰夺得联赛冠军。他对英超联赛一点也不陌生,曾带领切尔西赢得2009-10年赛季的英超与英格兰足总杯双料冠军。

自从在去年9月被拜仁慕尼黑开除后,安切洛蒂至今仍赋闲,如果获得阿申纳的青睐,随时可走马上任。

罗杰斯也是热门人选

罗杰斯(45岁)2015年10月被利物浦炒鱿鱼后,在苏格兰球队凯尔特人闯出了一片天。虽然他目前掌管帅印不到两年,但凯尔特人本季有望连续第二季成为“三冠王”。

凯尔特人球会大股东德斯蒙德前天表示,他不会阻碍罗杰斯的去路。

德斯蒙德说:“我觉得,如果有人要去一家像阿申纳那么优秀的球会,你不应该用手铐锁住他。决定权在于罗杰斯,只有他一人能够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