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曾拒向中国提供源代码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法律顾问塞维尔在国会听证会上披露,中国政府过去两年曾要求苹果公司提供软件源代码(source code),但遭苹果拒绝。

苹果以此回应美国执法机构对其技术安全立场的批评。美国执法官员曾多次影射苹果胳膊肘往外拐,为了在中国开展业务而与中国政府合作,但却不愿协助美国执法机构获取犯罪嫌犯iPhone手机内的数据。

塞维尔周二在众议院能源及商业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上说:“我想对这一点说清楚,我们没有向中国政府提供源代码。”

印第安纳州警察局局长查尔斯·科恩在听证会上重复了苹果偏帮北京的指控,但当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安娜·埃舒追问这项指控的来源时,科恩表示他是从新闻报道上看到的。埃舒明显失望地说:“这让我感到窒息。这是一项严重的指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面对记者就此发出的问题时说,她“并不了解情况的细节”。她没有说明。中国公安部并未就记者的提问作回应。

美国司法部较早前要求苹果协助解开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的手机密码锁,但被苹果拒绝。科技和安全专家说,若美国政府可以通过庭令获得苹果软件源代码,其他国家的政府也会这么做。

苹果在国会的证词凸显了最近该公司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之间的核心分歧,即民间科技企业应当配合政府到何种程度。

司法部正利用纽约一起贩毒案,逼迫苹果提供手机密码解锁办法;案件正在审讯当中。

纽约市警察局情报处处长加拉迪说,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该局有67台苹果手机无法解锁。它们的主人涉及44起暴力罪案和23起重罪,包括10起谋杀案、两起强奸案和一起枪击警员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