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会由男性主导 罗塞夫指弹劾涉性别歧视

巴西总统罗塞夫19日在总统府前受到大群女性支持者的欢迎。(法新社)
巴西总统罗塞夫19日在总统府前受到大群女性支持者的欢迎。(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西利亚路透电)巴西总统罗塞夫指出,她遭到主要由男性主导的国会弹劾,这部分可归因于她是一名女性。罗塞夫警告称,罢黜她的活动正在激起仇恨与偏狭。

巴西左翼总统罗塞夫19日在巴西利亚面对国际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所有这一切当中,掺杂了对女性的大量偏见……有些人对待我的态度,可能不会发生在一位男总统身上。”

罗塞夫是巴西首位女总统。她再次表示,以违反预算法为由罢黜她没有法律依据。巴西众议院周日通过了对罗塞夫的弹劾案;许多议员在弹劾表决投票时,出现了扭打,还有不少人高呼“宝贝再见”。众议院成员大多为男性。

拉丁美洲最大国家巴西的女性选民多于男性选民,但其众议院513位议员中,仅有45名女性。

对罗塞夫的弹劾案将进入参议院表决,反对党料赢得暂停她职务的简单多数票,并开启针对她的审判程序。审判程序或持续六个月。罗塞夫可能成为巴西逾20年来首位接受审判的总统。

在企业界,全球企业女性高管(Corporate Women Directors International)去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巴西大型企业的董事会中,女性成员仅占6.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