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又发生6.2级地震 沿海城市居民到街上避难

字体大小:

(科希梅斯/佩德纳莱斯综合电)厄瓜多尔昨天又发生6级以上地震,按震源深度是属于浅源地震且距离上周六的地震震中不远。当局没有发布海啸预警。

据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0日发布的消息,当天厄瓜多尔沿海地区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33分(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33分)发生6.2级地震,震中位于埃斯梅拉达斯(Esmeraldas)西南西70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距离本月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震中不远。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报告,周三凌晨的地震强度为6.1级,震源深度15.7公里。

路透社引述沿海城市科希梅斯(Cojimies)的目击者表示,他们感受到两次持续约30秒的强烈震感,被强烈摇晃惊醒的民众纷纷跑到街上避难。地处高原的首都基多并没有感受到震动。

周三再发生6级以上地震对厄瓜多尔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搜救人员仍在奋力搜寻上周六地震的失踪者,鉴于黄金72小时早已过去,当局警告目前仍有1700人处于失联状态,死亡人数恐将继续攀升,许多心急如焚的失踪者家属指责当局抢救不力,不满情绪高涨。

死亡人数增至525人

法新社报道,截至20日,厄瓜多尔政府确认的死亡人数增加至525人,受伤者4600多人,并有约1500座建筑物受破坏。

厄瓜多尔副内政部长佛恩特斯(Diego Fuentes)说:“列为失踪者的2000人中,我们目前只找到300人。”

在灾情最严重的城镇佩德纳莱斯(Pedernales)与曼塔(Manta),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腐尸味,要找到更多生还者的希望已越来越渺茫。

哥伦比亚、墨西哥、萨尔瓦多、西班牙等多个国家派出数百名急救人员到厄瓜多尔协助救援,国际搜救队伍与救援组织出动搜救犬和挖土机,在大量倒塌的民房、旅馆与商店废墟中搜寻幸存者。单在曼塔,就有多达800座建筑物被毁。

当地灾民梅罗说,他一个表亲受困在一座倒塌的三层高超市中,他说:“搜救行动太慢,宝贵的生命早就没了。我们这些家属从周六晚上就在这里守候到现在。”

一名业主纳瓦洛表示,他坚决相信在他的倒塌建筑底下还有人生还,“我收到一些手机简讯,他们说有10个人困在一个缝隙处。但救援队不会理会我的话。”

位于曼塔以北180公里的佩德纳莱斯,当局以一个足球场上作为临时停尸间、救护中心与物资分发中心。

有三个孩子的一名妇女吉兰表示,她和孩子现在还是睡在地上,吉兰说:“我们来这里领食物,结果发现他们把所有物资都发完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初步统计,这场地震将对至少达15万个儿童造成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