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要求银行 提交针对英国脱欧应急计划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银行业及监管部门消息人士说,美国金融业监管者要求华尔街银行定期提交针对英国脱离欧盟的最新应急计划。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银行需审视一系列情形,比如如果英国在6月23日公投决定脱欧,那么旗下伦敦业务将如何应对长期的不确定性;它们是否能在不属于欧盟的英国继续为欧洲大陆提供金融服务。

美国联邦储备局、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国通货监理局共同承担监管银行业的责任。知情人士称,这三家机构已要求银行业者提交应对英国脱欧的具体计划。

消息人士称,英国央行也在要求国内银行,以及在伦敦运营的外国银行提供类似信息。

很多分析师认为,如果英国离开欧盟,伦敦金融业将是损失最重的行业之一。他们称,英国脱欧可能导致数以千计的金融岗位迁移到欧元区。

消息人士称,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和摩根大通已经捐资给倡导民众支持英国留欧的团体。

另一方面,美国八名前财长周三在英国《泰晤士报》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英国留在欧盟,称美国对公投结果拥有“关键利益”,英国留欧对英国、欧洲和全球经济都是最佳选择。

公开信发表于奥巴马即将访英之际。信中说,美英“特殊关系”在美国二战后的经济和外交政策中处于核心位置,美英合作关系受益于“留在欧洲内部的强大英国”。

他们说,英国“留欧”阵营的主张令人信服,即脱欧对英国经济前景是一场“充满风险的豪赌”。

他们认为,脱欧也会威胁到英国与欧洲共同市场的贸易,美国的经验表明,重新谈判会非常艰难;因脱欧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看上去已经阻碍投资并打击市场情绪,一旦脱欧成真更可能带来长期的不确定性,从而进一步阻碍经济增长。

他们指出,欧洲在英国此次公投中也拥有相似的重要利益,英国脱欧将打击欧盟财政,激发其他成员国脱离欧盟,甚至像打开“潘多拉魔盒”一样,给欧洲一体化进程造成重大挫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