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燃油测试弊案 日本官员搜查三菱汽车技术中心

日本交通部官员昨日进入三菱汽车技术中心进行调查。受这次丑闻影响,三菱的业绩料遭受重创。(法新社)
日本交通部官员昨日进入三菱汽车技术中心进行调查。受这次丑闻影响,三菱的业绩料遭受重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承认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作弊,日本政府认为此事严重损害消费者的信任,昨天到该公司的技术中心进行了搜查。这次丑闻引发对三菱汽车股票的大量抛盘,其股价昨天再暴跌了20%。

日本国土交通部昨天对三菱汽车(Mitsubishi)位于爱知县冈崎市的名古屋制作所技术中心进行调查,以深入了解其操纵燃效测试数据的方法。

三菱汽车公司前天坦承操纵了60多万辆微型车的燃效测试结果,以使燃效数据比实际上美化5%至10%。

名古屋技术中心内有参与测试作弊的部门,国交部询问了相关人员并对有关文件进行确认。

国交部还要求三菱汽车最迟在本月27日提交关于燃效测试作弊的详细报告,并将在5月18日前对三菱的回应做出决定。该公司可能遭受巨额罚款。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昨天说:“此事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信任,不能姑息。这是极为严重的问题。”

三菱股价继前天大跌15%后,昨天又急跌20%至跌停,触及纪录低点583日元(约7新元)。该公司市值在两天内蒸发了三分之一或约25亿美元(约34亿新元)。

共和社指出,受这次丑闻影响,三菱品牌形象将不可避免地恶化,业绩也将遭受重创。用户对三菱的作弊行为态度严厉,一名车主称该公司已“信誉扫地”。

摩根大通汽车业分析师岸本估计,三菱汽车可能得为这次造假事件付出逾500亿日元的成本,包括要向消费者支付的费用、更换零件成本以及赔偿金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