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财长奥斯本: 英国经济能应对脱欧冲击

英国民众已表明,要取回独立地位。英国政府已同意,成立新的行政部门,来负责脱欧谈判等各项事务。(法新社)
英国民众已表明,要取回独立地位。英国政府已同意,成立新的行政部门,来负责脱欧谈判等各项事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脱欧

后续

奥斯本说:“英国经济保持强劲,足以应对国家如今面对的挑战……公投之后,英国经济必须针对新的形势做出调整,这是不可避免的。”

(伦敦综合电)英国财长奥斯本指出,英国已做好准备面对未来;他有信心英国经济够强劲,足以应对脱离欧盟带来的冲击。他也表明,英国会在“清楚看到”英国在欧盟的未来后才启动脱欧程序。

奥斯本周一首次针对脱欧公投结果公开发表讲话时说:“英国已做好准备应对未来。”

他指出:“上周四,英国民众投票选择离开欧盟,这不是我想见到,也不是我投入所有精力所要争取的结果。如今,人民说出了他们的看法,而我们这个民主国家必须接受这一结果,遵循他们的指示。”

奥斯本表明,他不会改变他此前提出对脱欧所感到的担忧,但他表示完全接受公投的结果,并将竭尽所能确保所有程序顺利展开。

奥斯本说,他正同英国央行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官员紧密合作,以平息公投结果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他指出:“英国经济保持强劲,足以应对我们国家如今面对的挑战……在上周四的公投之后,英国经济必须针对新的形势做出调整,这是不可避免的。”

英国要展开脱离欧盟的程序,必须先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项条款,不过,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宣布辞职后表明,将由新首相来启动这一程序。

针对这点,奥斯本指出:“(卡梅伦)首相把启动第50项条款的决定展延至新首相在秋天上任以后,这将让英国有时间来明确它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只有英国有权启动第50项条款,而在我看来,只有在能够清楚看到我们同欧洲的邻居能达成什么新协议的时候,我们才应采取行动。”

奥斯本表示,在英国与欧盟谈判期间,人们旅行和工作的权利不会发生变化,英国也不会改变自由贸易条款或活动。他表明,英国试图与欧洲建立长期的关系。“英国是一个开放和宽容的国家,实行开放的商业政策,我会拼尽全力让这一点维持下去。”

英国外长哈蒙德此前也暗示,英国不会迫于来自欧盟的压力而迅速启动脱欧谈判。哈蒙德说,“目前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

他表示,正式通告并启动脱欧程序时机的选择权在英国,但在英国选出新首相取代现任首相卡梅伦之前,任何谈判都不会启动。

欧盟外交人士称,假设英国的态度不发生突然改变,他们预计,英国新首相将于11月1日前后触发第50条规定,启动将于2018年10月31日结束的为期两年的谈判期。他们表示,非常希望英国能在2019年5月举行欧洲议会选举前及时退出,因此,英国脱欧的法定日期可能被定在2019年1月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