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养老金投资损失加大 安倍在参院选战中料受攻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安倍政府用养老金投资股票蒙受约5万亿日元(约658亿新元)的损失,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最大的一笔。安倍扩大养老金投资股票损失在参院选战中,已经成了在野党攻击的一大材料。


日本总值140万亿日元(约1.84万亿新元)的养老金,是由政府委托的“养老金独立行政机关”(GPIF)负责管理和运用。据日本多个媒体昨天报道,2015年度的损失额约5万亿日元。日本当局原本是定在7月底,也就是参议院选举之后,正式公布此消息。福利部厚生劳动省昨天受询时,对这一数据进行默认。


前天GPIF召开内部会议,报告去年财年的损益情况。出席这一报告会的日本专家们透露内情指出,中国人民币贬值,去年8月引发全球股市下挫,导致日本养老金的投资大亏,单是7至9月的总亏损额就达7.8万亿日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