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购物区遭汽车炸弹袭击 79死百多人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格达卡拉达购物区的建筑物被自杀式汽车炸弹炸得面目全非。(路透社)
巴格达卡拉达购物区的建筑物被自杀式汽车炸弹炸得面目全非。(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购物区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9人丧命,130多人受伤。这是巴格达今年内遭遇的最血腥单次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声称爆炸案是他们干的。


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卡拉达区(Karrada)昨天凌晨突然发生爆炸,当时街上有不少为开斋节购物的民众。炸弹藏在一辆冷藏车上,爆炸导致周边建筑起火燃烧。到清晨时分仍可见到消防员在现场灭火,烧毁的建筑中抬出一具具尸体。据现场记者说,死者当中不少是孩童。


伊国组织发表声明称是这起炸弹袭击的主谋,干案者是一名伊拉克人,而攻击目标是在伊拉克占多数、被伊国组织视为异教徒的什叶派穆斯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