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女防长要独立参选东京都知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池百合子原是一名女主播,1992年踏入政坛。      (互联网)
小池百合子原是一名女主播,1992年踏入政坛。      (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前女防长小池百合子决定以独立人士身份参加本月底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战。东京从未出现过女知事,小池能否打破日本政坛的保守壁垒,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东京女知事,受到各方关注。


小池的独立参选让东京都知事选战增添风采,女知事呼之欲出的造势,引来日本舆论界一阵“小池旋风”。


63岁的小池百合子原是一名女主播,精通阿拉伯语。她被指是个“野心家”,经常与权力为伴。1992年,日本政坛出现首个联合政权,时任首相细川护熙看重小池,一手扶植她进入政坛。后来,小池拜日本政坛大佬小泽一郎为师,加入好几个政党后,最后扎根自民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