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印地安纳州长彭斯 传将出任特朗普竞选搭档

彭斯现年57岁,政治立场比特朗普保守得多。      (路透社)
彭斯现年57岁,政治立场比特朗普保守得多。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哈顿综合电)美国媒体报道,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已选定印地安纳州州长彭斯做他的竞选搭档。

根据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份声明,特朗普原定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1时(新加坡时间周五晚11时)宣布麦克·彭斯(Mike Pence)为其竞选搭档,但法国尼斯周四晚发生卡车冲撞人群恐袭事件后,特朗普决定推迟宣布其副总统人选。

美国福克斯新闻周四晚报道,特朗普说他还没有做“最后决定”,但他会在“适当的时间宣布消息”。

不过,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报道,麦克·彭斯已经决定,不寻求连任印第安纳州州长一职,他要成为特朗普的副总统人选。

美国国会山庄动态报《点名》(Roll Call)与其他消息管道也指出,有强烈征兆显示彭斯将成为特朗普的副手。

彭斯比特朗普保守得多,在很多课题上与特朗普的看法并非完全一致。例如,特朗普去年12月提出暂时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彭斯就炮轰其主张“具有冒犯性,而且不符合宪法”。

不过,近日特朗普在竞选活动期间,与彭斯接触频密。本月初,两人也在特朗普的高尔夫球场度假地会面;本周早前,特朗普同彭斯也在其位于印地安纳的家中会面。

有报道指特朗普希望彭斯能协助他争取共和党内保守派选民的支持。

现年57岁的彭斯毕业于法律系,早年主持过电台节目。他担任众议员长达13年,与现任众议院议长瑞安关系融洽,可在特朗普和瑞安之间扮演协调角色。

特朗普的其他可能副总统人选包括美国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和退休将军迈克尔·福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