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下议院通过 英国将更新三叉戟核武系统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国会下议院以大比数通过了更新英国“三叉戟”核武器系统的决议,为新首相特雷莎·梅赢得了她在国会的首场胜利。

英国下议院在当地时间18日晚经过六小时的辩论后,以472票支持、11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更新英国的三叉戟核武系统。

这项计划包括建造四艘新配备三叉戟导弹的核潜艇,以替代原有的四艘“前卫”级核潜艇,总造价达410亿英镑(约732亿新元)。

特雷莎·梅在议会上发表她上任后的首次讲话时强调,如果英国放弃核武器,将是“极度不负责任的”。

她表示,核威慑力量在过去半个世纪是英国国家安全与防卫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也以俄罗斯和朝鲜的威胁,说明“核威胁不仅仍然存在,而且正在升级。

特雷莎·梅说:“我们不能确定在未来30年或40年,我们的安全与生活方式不会面对极端主义威胁。放弃这些可在未来为我们提供终极保障的(核武)威慑力量,是极度不负责任的。”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对是否更新三叉戟系统意见分歧。

工党党魁科尔宾长期坚持反对核武,但当天有约138名工党议员对更新核武系统投下赞成票,支持率高逾七成。

目前英国的核威慑力量主要依靠三叉戟(D-5)潜射弹道导弹。它是一种由美国生产、采取潜艇发射与使用固体推进剂的弹道导弹。此导弹长13.42米,直径2.11米,最远射程为7500英里(约1万2000公里),可最多携带四枚核弹头。

在北约成员国中,只有英国、美国和法国拥有核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