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奥朗德吁法国宗教领袖团结反恐

法国民众在巴黎圣母院为遇害神父哈米尔举行追悼弥撒后,手持一幅印有神父肖像及13世纪圣徒圣方济各祷文“哪里有仇恨,就让我播种仁爱”的布条。(路透社)
法国民众在巴黎圣母院为遇害神父哈米尔举行追悼弥撒后,手持一幅印有神父肖像及13世纪圣徒圣方济各祷文“哪里有仇恨,就让我播种仁爱”的布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各大宗教领袖会晤,试图平息穆斯林恐怖分子杀害一名天主教神父后在国内引发的恐惧情绪。宗教领袖都对教堂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巴黎综合电)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三与各大宗教领袖会晤,试图平息穆斯林恐怖分子杀害一名天主教神父后在国内引发的恐惧情绪。他呼吁各大宗教领袖加强团结反恐,而宗教领袖则要求政府加强对宗教场所的保安。

巴黎大清真寺教士布贝克尔(Dalil Boubakeur)对教堂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并指那是“违背伊斯兰教诲的亵渎行径”。

当地穆斯林社区的人提醒,不要将恐怖分子同法国穆斯林社区的人混为一谈。法国在欧洲拥有最大的穆斯林社区。

巴黎天主教总主教安德烈·万-特鲁瓦说:“我们不能掉入伊斯兰国组织的陷阱,试图挑起仇恨,互相残杀。”

法国天主教神职人员委员会发言人奥利维尔呼吁保持团结,抵制暴力和仇恨,并坚信和平必胜。

两名极端分子周二闯入法国北部一座天主教堂劫持数名神职人员和信徒为人质,一名正在主持弥撒的86岁神父哈米尔惨遭割喉杀害,另有一人受重伤。警方过后赶到现场,将两名袭击者击毙。

据亲伊国组织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Amaq)周三发布的视频称,两名袭击者曾向伊国组织宣誓效忠。

这所教堂位于巴黎西北约125公里,是个鲜少游客观光的安静小镇,竟成为恐袭目标,令当地居民感到不安。一名市民称,他以为恐袭只会发生在“大城市”,“这里只是个默默无名的小镇”,没想到也会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

这起袭击案发生在尼斯卡车血案两周后,不仅在国内引发宗教紧张,政府监控恐怖分子的能力也同时受到质疑。

法国前总统、共和党主席萨科齐敦促政府立即采纳右派有关反恐策略的建议,毫不手软对付所有伊国组织的同情者。他说,这是一场必须面对和取胜的战争。他说:“敌人无禁忌、无道德、无疆域,必须无情地与之斗争。”

教宗方济各:

世界正处于战争中

法国国民阵线主席马琳娜·勒庞指责过去数十年来政府未能阻止伊斯兰激进主义抬头,并要求当局停止接纳移民和对威胁国家安全的人物采取措施。

另一方面,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警告,欧洲近期发生一系列圣战者攻击事件说明,世界“正处于战争中”。但他强调,这并非宗教之间的战争,而是为了“利益、金钱和资源”发生的冲突。

教宗在抵达波兰第二大城市克拉科夫后发表首个演讲时说,“克服恐惧”的方式,就是欢迎逃离战乱和贫困的人。

他指出,向移民开放门户需要“巨大的智慧和恻隐之心”,这显然是指责波兰右翼政府拒绝在欧洲面临二战以来最大难民危机时,共同承担接收难民的责任。

针对欧洲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教宗在启程前往波兰前说:“我们常听到的字眼是不安全,而事实上这个字眼是战争……我们不应该害怕说出真相,世界处于战争之中,因为它失去了和平。”

他补充说:“当我说战争的时候,我指的是为利益、金钱和资源而发生的战争。所有的宗教都推崇和平,要发动战争的是另一些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