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疑策划恐袭德甲联赛叙难民被捕

字体大小:

被捕的嫌疑人被指“预谋在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开幕赛时采取行动”,他有大量手持机枪和反坦克榴弹发射器的自拍照,这些照片估计在叙利亚拍摄的。

(柏林综合电)德国特警队逮捕了一名24岁叙利亚难民。当局怀疑他的真实身份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成员,预谋策划在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开赛时发动袭击。

这名男子于本月5日(周五)在西部城市穆特尔斯塔特(Mutterstadt)被捕。当局随后对其位于杜伊斯堡(Duisburg)的住所进行搜查。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ineland-Palatinate)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各种迹象显示,这名嫌疑人“预谋在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开幕赛时采取行动”。

德甲新一赛季的开赛日期是8月26日,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将在主场迎战云达不莱梅(Werder Bremen)。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发言人称,有关预谋袭击的线索来自北威州盖尔森基兴市(Gelsenkirchen)一座监狱。虽然目前“没有发现实质威胁”,但他们接获一名目击者的通报,指嫌疑人可能策划以极端伊斯兰为名义的袭击。

法新社报道,调查人员在男子的手机和电脑中找到多张叙利亚圣战场面的照片,但不清楚这些照片是嫌疑人自己拍摄的,还是下载自网络。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当地电视台引述安全部门内部文件称,嫌疑人有大量手持机枪和反坦克榴弹发射器的自拍照,这些照片估计在叙利亚拍摄的。

杜伊斯堡检察官拒绝回应有关报道。

根据德国难民安置部门的资料,被捕的嫌疑人在今年年初抵达德国并寻求庇护。他一直住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Westphalia)。

德国7月底共发生两起极端恐怖攻击,一起发生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的火车上。17岁的袭击者用斧头砍伤五人后被击毙。另一起是在纽伦堡附近的安斯巴赫市,一个音乐节场地外面发生自杀炸弹爆炸,15人受伤。

这两起袭击都发生在德国南部,两名案犯均有难民背景,调查人员还发现了他们与伊国组织有关的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