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可能推迟到2019年底

字体大小:

英国缺乏与欧盟谈判的相关人手,英国部长私下透露,英国可能要等到2017年底才启动脱欧谈判,从而将正式脱欧的时间延至2019年底。

(伦敦综合电)英国媒体称,由于英国公务员对脱欧程序一筹莫展,加上法国与德国明年将举行大选,英国退出欧洲联盟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新政府之前表明,他们计划在2017年初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需时两年的英国脱欧谈判。

但《星期天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部长们私下向伦敦金融业高层透露,如今英国可能要等到2017年底才启动脱欧谈判,从而将正式脱欧的时间延至2019年底。

一名与两位资深部长谈过的消息人士告诉该报:“部长们现在认为,(脱欧谈判)可能要到2017年秋天才启动。他们缺乏征聘相关人手的基础框架,甚至和欧盟讨价还价时该问什么问题,他们也不知道。”

特雷莎·梅上任后设立了新的“脱欧部”,专门负责英国脱欧谈判事务。但据报道,脱欧部长戴维斯目前只雇用了该部所需人手的一半。

另一个由前防长福克斯领导的新部门国际贸易部,也面临谈判专家短缺的问题。过去数十年,英国将贸易谈判事宜交给欧盟,导致国内缺乏经验丰富的谈判专家。

此外,报道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阁部长指出,德国与法国的大选时间表,也给英国脱欧程序带来了“一些挑战”。

法国将在明年4月和5月进行总统选举,德国大选则在2017年秋天进行。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承诺将在脱欧后,为目前获欧盟资助的英国企业、大学等提供补助。

英国财政部长哈蒙德周六发表声明说,在政府发表秋季预算声明前获批的项目将能获得全额补助;财政部也将另外进行评估,为之后获批的项目提供类似的资金保障。政府也将全额弥补英国农业所损失的欧盟资助。预料,英国政府将为此每年投入约45亿英镑(约78亿新元)。

欧盟2014年启动总预算超过530亿欧元的“地平线2020”计划,以提高欧盟国家的科研创新能力,英国有众多项目被纳入该计划。

英国投资公司Shore Capital的分析师预计,英国脱欧后,当地的新药开发项目可能失去约10亿英镑的研究资金。英国农业则可能每年损失总额30亿英镑的欧盟补贴。

英国皇家学会去年12月分布的报告称,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07年至2013年英国的研究、发展与创新项目共获得欧盟88亿欧元补助。

针对哈蒙德的宣布,受欧盟补助的英国机构、英国商会与反对党工党都表示欢迎。但工党指出,政府也应确保英国继续留在欧洲投资银行。该行去年在英国运输、水源等项目投资了78亿欧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