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变旅馆 游客新体验

字体大小:

(卢布尔雅那综合电)在监狱里过夜,感觉如何?到斯洛文尼亚旅游时就能体验一下。

位于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Ljubljana)的赛利卡旅馆(Hostel Celica),其前身就是一座军事监狱。它是在1882年由奥匈帝国军队所建立,在1991年时从南斯拉夫联邦军队手中收回。

过后,80多位国内外艺术家花了大约10年的时间将这座监狱改造成旅馆,并于2003年向公众开放。这里也是一个艺术画廊,经常举办文化盛事,包括音乐会、研讨会、诗歌朗诵和哲学辩论。

整座旅馆共有20间精心设计、分为两人或三人住宿的“牢房”。每间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但都还保留了着原有的窗户和门。除此之外,这里也有两间12张床和六间五张床的宿舍。

这座旅馆的收费合理,一个床位的收费介于18到33欧元(27到50新元),但没有私人厕所。

旅馆的项目经理利波维奇说,旅馆的客人并非都是低预算旅客,除了年轻人之外,也吸引了不少年纪较大的游客,以及老少同游的家庭前来住宿。

来自加州的游客皮内达(28岁)说:“光是知道这里原本是监狱和它如何变成旅馆的这段历史已经很棒,能在这里过夜,简直太好了。”

更多有关斯洛文尼亚的介绍,请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