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出“网购”和尚念经服务 佛教协会批评有损佛家尊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网购世界挂出来销售的不仅仅是货物,还包括一些人员上门服务。近期,有一家专门承包现代葬礼的公司,为方便丧家做法事,开拓了和尚上门念经服务。以这种营销方式来推销和尚念经,让日本佛教协会吃惊。一些日本佛界认为,这是在商品化佛界,有损佛家尊严。


推出此服务的“眠美”葬礼公司创办人年龄30来岁,属于网络世代。该公司在三年前开拓和尚上门念经服务,去年更为扩大营业,将这一业务搬上亚马逊(Amazon)购物网。为了突出“随传随到”的高效率,还效仿日本“宅急便”的送货服务,将这一行业称为“和尚便”。


对于此网购葬礼服务,日本佛教协会提出抗议。该团体今年3月已递交一封抗议信给日本亚马逊购物网,要求撤销这一订购网站。该组织认为,和尚到丧家去念经,目的是为了“化缘”。将之当成商品在网上营销,有损宗教的原则与尊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