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副总理金勇进 传因“姿势不恭”被处决

左为金勇进、右为金英哲(韩联社)
左为金勇进、右为金英哲(韩联社)

字体大小:

韩国政府证实,朝鲜副总理金勇进已在今年7月被当局处决。此外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和党宣传部第一副部长崔辉被派下放接受革命再教育。分析认为,这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领导体制至今仍不稳固。

韩国政府证实,朝鲜内阁副总理金勇进因“姿势不恭”被处决,同时最近有两名高官被派下放接受革命再教育。分析认为,这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领导体制至今仍不稳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昨日表示,政府经多个渠道证实,朝鲜内阁副总理金勇进已在今年7月被当局处决。此外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和党宣传部第一副部长崔辉被派下放接受革命再教育。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现年63岁的朝鲜内阁副总理金勇进,在今年6月下旬举行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上,因‘姿势不恭’而受到朝鲜当局的指责,随后被判定为‘反革命分子’,7月中被处决。”

同时,该人士称,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71岁)因滥权,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被下放农场接受革命再教育,现已复职。

金英哲曾任朝鲜侦察总局局长,一直被认为是对韩鹰派,因此韩政府担心亟须表忠的他可能会对韩国表现出更强硬的态度,并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韩统一部发言人也说,朝鲜劳动党宣传部第一副部长崔辉(61岁),因金正恩对他的宣传工作表示不满,后于今年5月底被下放接受革命再教育。

有分析指出,在最高人民会议上,坐在台下的内阁副总理金勇进可能打盹儿时被金正恩发现。还有人猜测,金勇进在台下擦眼睛时,金正恩以为他在打盹儿,因此被处决。

据了解,金勇进是曾任金日成综合大学数学系主任和教育部长的技术官僚。他从2003年至2012年总管朝鲜的教育政策,2012年被任命为内阁副总理。

分析家认为,金正恩实施恐怖政治,主要为了整顿朝鲜干部作风。

不过,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荣焕指出:“这或能显示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至今仍不稳固。因为金正恩的指示不被干部看重,金正恩对此感到不满,才实施恐怖政治。”

韩国政府估计,金正恩上台后,过去4年已经处决130多名干部,包括2012年三名,2014年30多名,2014年40多名,2015年60名。据《朝鲜日报》报道,今年截至8月份,朝鲜已经公开处决6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