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确定 兹卡病毒和神经系统疾病有关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泛美卫生组织研究人员确定兹卡病毒和严重神经系统疾病“格林-巴利综合征”之间存在强有力的联系,即暴发兹卡疫情的国家,格林-巴利综合征案例也会激增,但研究人员还无法断定两者之间是否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


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ain-Barre syndrome)是一种身体受到感染后所出现的自体免疫失调疾病,会导致病患手脚和上身肌肉变得无力,甚至短暂瘫痪。患者通常须接受加护治疗和靠呼吸器呼吸。早在研究人员发现兹卡与婴儿小头症之间的关联之前,就发现成年的兹卡患者痊愈后,出现格林-巴利综合征的可能性会比一般人还大。


泛美卫生组织(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是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区域组织。该组织传染病部门主任埃斯皮纳尔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分析了七个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的兹卡和格林-巴利综合征发生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