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6岁女孩建网站 为中国人起英文名赚9万

英国女孩杰瑟普已经为20万中国孩子起了英文名字。(互联网)
英国女孩杰瑟普已经为20万中国孩子起了英文名字。(互联网)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一位16岁女孩创建网站,专门为中国人起英文名字,结果从中赚了近5万英镑(约9万新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来自英格兰西南部格洛斯特郡的大学预科生博·杰瑟普(Beau Jessup)和家人去中国旅游,灵感突发,回国后建立自己的网站。

当时,他们全家一起同朋友下饭馆吃饭时,隔壁桌有一位中国人要求杰瑟普给他们刚出生的小宝贝起一个英文名字。

在中国,家长都喜欢给孩子起个英文名字,觉得这对于孩子长大后去英国留学或是工作非常重要。

但一些中国人起的英文名实在令人难堪,于是杰瑟普决定采取行动开设网站。

杰瑟普说,有些中国人参考外国品牌或者电影人物来起英文名。“有一些人起的英文名字很不合适。甚至有人给孩子起名叫‘劳力士’。”

杰瑟普的网站介绍了每一个英文名字的含义,典故,历史和同名的名人。根据要求,她会提供三个名字供客户选择,收费60便士。

杰瑟普说,她已经为20万中国孩子起过名字,这连她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

“最初,我只是想测试一下这个想法是否可行。没想到这个学术小项目一下就起飞了,实在让我大感意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