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性生活不利中老年男性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发现,57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如果其性生活频率大于或等于每周一次,就将面临更高的心梗、心衰、中风之风险。而对于57岁以上性生活活跃的中老年女性,研究人员却无法发现类似的循环系统疾病风险升高之现象。


德国之声报道,密歇根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刘慧的一项调研显示,中老年男性对自己的性生活即便只是达到满意程度,他们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也比对照人群更高。作者认为,中老年男性由于生理或情感原因,比年轻人更难达到性高潮,“他们可能需要花费更多体力及对心脑血管系统更大的负荷来达到性高潮。”


刘慧在最新一期《健康与社会行为期刊》发表论文指出,然而,对于中老年女性而言,情况则完全不同。调研发现,那些对自己性生活感到满意的中老年女性,她们在五年后罹患高血压的概率更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