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阻美国会立法 让九一一受害者家属告沙特索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五批准一项法案,允许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并要求赔偿。白宫已恫言将否决该法案,但预料这将让奥巴马政府在卸任前面临另一场外交梦魇。


美国众议院在九一一恐怖袭击15周年纪念日前两天,投票一致通过“对恐怖主义资助者实行法律制裁法案”(Justice Against Sponsors of Terrorism Act,简称JASTA)。四个月前,参议院已率先通过该法案。


根据现有法律,恐怖袭击受害者只能起诉正式被美国国务院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如伊朗和叙利亚。不过,新法案规定,只要证实外国政府须为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恐怖袭击负责,恐怖袭击的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就能在联邦法院起诉外国政府并索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