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邦争抢水源爆发骚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班加罗尔,一家私人旅游公司的多辆巴士因悬挂泰米尔纳德邦车牌被暴民纵火烧毁。(法新社)
在班加罗尔,一家私人旅游公司的多辆巴士因悬挂泰米尔纳德邦车牌被暴民纵火烧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为争抢水源,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与泰米尔纳德邦爆发骚乱,致使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等地局势紧张。


因常年缺水,卡纳塔克邦与泰米尔纳德邦一直共享流经两邦的科弗里河(Cauvery river)。本月12日印度最高法院支持泰米尔纳德邦的申诉,裁决卡纳塔克邦水库须开闸放水,即日起至9月20日加大排水量,以满足下游泰米尔纳德邦的灌溉需求。


此裁决旋即点燃卡纳塔克邦的怒火,当地时间9月12日晚,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等地,不满裁决的居民冲上街头,打砸泰米尔纳德邦人经营的店铺,向悬挂泰米尔纳德邦车牌的汽车扔石头,甚至纵火焚烧悬挂泰米尔纳德邦车牌的客车和货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