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希拉莉和特朗普 都称自己身体健康

特朗普(右)14日上知名脱口秀节目时,向主持人、外科医生奥兹出示他的身体检查报告。这也是特朗普首次对外发布其健康报告。(路透社)
特朗普(右)14日上知名脱口秀节目时,向主持人、外科医生奥兹出示他的身体检查报告。这也是特朗普首次对外发布其健康报告。(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希拉莉团队发布她的私人医生的信函说,希拉莉日前患上的是不具传染性的细菌性肺炎,目前已在康复中。特朗普则表示,他知道自己应该减重几磅,但除此之外身体很好。

(纽约综合电)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和特朗普14日分别采取行动来表明自己身强体壮,足以接掌白宫大位。希拉莉是出具医生信函,特朗普则在电视访谈中说明他的健康情况。

特朗普(70岁)团队女顾问桑德斯接受有线电视频道MSNBC访问时说,特朗普上知名脱口秀节目《Dr Oz Show》时说,他知道自己应该减重几磅,但除此之外身体很好。

该节目15日播出。在14日发布的预告片中,特朗普把他上周接受身体检查后的医药报告交给节目主持人、外科医生奥兹。桑德斯说,她没有看过特朗普交给奥兹医生的报告,但特朗普“自己承认须减重几磅”。

根据媒体的报道,特朗普重达267磅(约121公斤)。根据身体质量指数(BMI),特朗普在医学上已属于肥胖。

希拉莉(68岁)团队则发布希拉莉的私人医生巴达克的两页信函说,希拉莉日前患上的是不具传染性的细菌性肺炎,在服用抗生素和休息之后,目前已在康复中。“她的身体健康,足以担任总统大任。”

希拉莉在星期天的九一一纪念活动上感觉不适突然立场,引起关注。她的竞选团队随后透露她在上周五已被诊断出患上肺炎。希拉莉过后连续三天暂停拉票活动,预定15日才重新投入选战中。

巴达克公开了希拉莉身体的化验单,显示她的胆固醇、甘油三酸酯、血压和其他关键指标都处于“正常”水平。她的乳房X线照片和乳腺超声扫描结果也正常。至于希拉莉有家族病史的心脏病,检测结果也显示她没有患心脏疾病的迹象。“完整的身体检查报告显示她的其他方面也正常,精神状态也优良。”

巴达克也说,希拉莉因甲状腺功能减退而在服药,但多年来病情已稳定。她也服用治疗敏感的Clarinex和一种B12维生素补充剂。由于2012年希拉莉在家晕倒出现脑震荡,脑部被发现有血块,所以她也一直在服用抗凝血素华法林(Coumadin)。

巴达克也曾在2015年7月发布两页的希拉莉健康状况评估报告。特朗普团队则在2015年12月发布过特朗普私人医生的简短信函,当时医生说他的健康状况“惊人地优异”,但没有提供特朗普接受哪一类治疗或服用哪些药物的详情。

相比之下,获共和党提名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的参议员麦凯恩,在患癌虚惊后,向记者发布了1173页的医药报告。

特朗普团队已表明将在接下来几天发布更多特朗普的健康详情。

希拉莉的竞选搭档、参议员凯恩(58岁)14日也发布了美国国会医生的信函,证实他“整体健康优良”,没有服用药物,不过医生建议他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