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被外资炒高 伦敦市长要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卫报》报道,由于大批外国投资者进军伦敦房地产市场引发房价上涨的担忧,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计划对此问题展开全面调查,了解其对伦敦民众的影响。


萨迪克·汗对该报表示,这是伦敦“真切关注的问题”,并说:“很明显地,我们必须搞清楚海外资金在伦敦房地产所扮演的不同角色、其冲击力有多大,以及我们可采取哪些应对方案支持地方的发展和让伦敦市民有房子住。”


《卫报》今年初披露,泰晤士河沿岸一栋高档公寓,有超过六成单位为外国买家持有。对于众多外国买家涌入,抨击者认为这些投资者是推高伦敦房价的关键,并因为房价高企迫使很多无法负担房子的30多岁年轻人迁离。目前,外来投资者不仅看上伦敦,连伦敦以外的城市如曼彻斯特、利物浦和伯明翰也成为买家“热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