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安保” 日限外资购水源地和军区邻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当局虽不限制外国人在日本购房置产,但却开始防备外资收购其天然资源以及水源地。据日本媒体昨日透露,日本政府拟强化其土地法,要防止外资收购森林以及水源地。与此同时,安倍首相也明示,要加强管制其军区周围土地的交易。


风景优美、海产和水源丰富的北海道是外国房地产商热炒的旺地,日本国会前天在讨论外资购地的现状时,一名议员指出:“北海道的水源地近期被外资收购得很凶,所出现的污染问题已非当地市政能掌控。中央政府有必要管制,以免日本出现水资源问题。”


首相安倍答辩时表示将出台应对措施。“水源是日本的一大资源,对其所有权进行管制理所当然。这问题,与国界周围的离岛及防卫设施周边的土地被收购一样,都与国家安全问题紧紧相扣,不容外国人和外资买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