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指俄发动网络袭击 图干扰美国总统大选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官方正式指责俄罗斯授权黑客入侵美国政治组织的网络系统,试图对今年的总统大选进行干扰。美国誓言要采取反击行动,但未透露详情。俄罗斯外交部指美国此说是一派胡言。

美国国土安全部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周五发表联合声明称,美国情报部门认定,近期发生的多个美国政治组织和个人的电子邮件外泄事件与俄罗斯政府有关。一些失窃的电子邮件被发布在互联网上,黑客所使用的技术和伺服器出自俄罗斯。

声明说,美国情报部门“基于黑客行为的规模和敏感程度认定,只有俄罗斯高级官员授权,俄罗斯黑客才会从事这些活动”。

俄副外长:美国指责无任何根据

声明指俄罗斯黑客的行为“意在干扰美国总统大选”。声明称,通过黑客技术盗取信息的做法对于俄罗斯而言并不新鲜。俄罗斯此前曾在欧洲等地使用过类似的手段,并以此来影响公众舆论。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就此在外交部网站发布评论说:“美国的竞选活动利用‘俄罗斯黑客’煽动情绪……发出这样的严重指责,根本没有任何根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期调查发现,至少两个州的选举数据库被黑客入侵,上述声明并没有指责俄罗斯政府是幕后黑手,但表示针对选举数据库的“扫描和探查”多源自一家俄罗斯公司的伺服器。

声明称,美国情报部门评估认为,任何个人或国家都难以入侵总统大选的计票系统去篡改计票结果或选举成绩。这是因为美国大选所用的投票机并不接入互联网,计票系统分散于全美各地,投票和计票过程有多重防范与核查。

自今年6月以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了俄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的网络系统。俄罗斯官方否认参与其中,并称这些指责为“无稽之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