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玩女人谈话”曝光招致党内挞伐 美共和党捐款人探讨替换特朗普

字体大小:

特朗普在2005年一次上节目前,用粗鄙露骨的言词大谈自己怎么玩女人。有关片段曝光后,共和党要员纷纷谴责,一些议员已改变支持他的立场。

(华盛顿综合电)经常口不择言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因留下大谈自己怎么玩女人的“证词”,致共和党的重要捐款人在探讨替换他的可能性。

《华盛顿邮报》公开的录音显示,特朗普在2005年一次上节目前,用粗鄙露骨的言词大谈自己怎么玩女人;他还沾沾自喜地表示,只要成为明星,就能对女性为所欲为。

《华盛顿邮报》网站播放的片段显示,特朗普在2005年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接近好莱坞》前,和主持人比利布什在节目专用车内的一段对话。两人对话时,画面显示的是节目专用车的外观。

当时特朗普没有留意到别在衣服上的麦克风已开启,于是和主持人大谈性经,表示自己曾试图勾引一有夫之妇,想要和她上床,但不成功,还说自己总被美丽的女性吸引,忍不住亲吻她们。他说:“如果你是大明星,她们会让你这么做……你可以为所欲为。”

对话曝光后,特朗普随即公开道歉,称这只是私人谈话,“我是说过。我错了。我道歉。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一个完美的人。我发誓要从明天起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特朗普还指其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曾在高尔夫球场上“讲过比这更糟的话”。

这并非特朗普首次祸从口出,但他这次闯的祸比以往严重。共和党要员纷纷谴责他,一些议员已改变支持他的立场。虽然选举不到一个月便举行,临阵易角近乎不可能,但捐款人已在探讨能否支持另一提名人。

彭博社引述共和党筹款人斯宾塞·兹维克说,捐助者要舍弃特朗普。他说:“主要的共和党捐助者撤销他们对特朗普的支持,正在寻求动用资金,支持他人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国会众议院议长莱恩直言,他对特朗普下流和歧视女性的言论感到厌恶。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说:“没有任何一个女性,应被人这样形容或以这样的方式讨论。”希拉莉也捉住机会抨击特朗普,她说:“这太可怕了,我们绝对不能让这种人当总统。”

不过,希拉莉本身也陷入新的争议。维基泄密周五公布了希拉莉给华尔街银行家做有酬演讲的讲稿内容,显示她支持自由贸易和开放边境。

如果此内容属实,将不利希拉莉的选情,因为特朗普阵营一再攻击她表面不支持但私下支持自由贸易协定,共和党也抨击民主党支持宽松的边界政策。

希拉莉的竞选阵营拒绝回应此事,表示维基泄密一贯要破坏希拉莉的名誉,而有关内容可能是俄罗斯造假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