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奖学金得主孙崇元 以学生会主席身份致欢迎辞

孙崇元在致欢迎词时指出,美国的民主试验现已传到世界各地。(互联网)
孙崇元在致欢迎词时指出,美国的民主试验现已传到世界各地。(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选举第二场电视辩论会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举行,我国奖学金得主孙崇元发表开场演讲,他以该大学学生会主席身份致欢迎辞。

现年24岁的孙崇元为我国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得主,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主修经济和数学,他是该校首位当选学生会主席的外国留学生。

孙崇元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坦言,刚得知自己将在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会上致辞时感到相当吃惊,“虽然我有一些演讲的经验,但这一次真的非常紧张。”

该报道引述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国际学生与奖学金办公室通讯刊物称,“鉴于移民政策是此次选举的热门课题,孙崇元在这场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更显得意义非凡”。

孙崇元在演讲中首先谈到美国的建国历史与作为民主国家之表率,他说,美国致力要建立一个真正属于人民、由人民组建与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并称美国的“伟大民主试验现在已传播到世界各地……包括我的祖国新加坡”。

孙崇元在2009年至2010年就读于裕廊初级学院。裕初表示,他们为孙崇元感到高兴,也以孙崇元为荣。

孙崇元将于明年5月毕业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