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指美总统选举被媒体操纵

字体大小:

特朗普过去几天多次发表质疑选举公正性的讲话。他的举动令共和、民主两党的人都开始怀疑,如果他最终输给希拉莉,他是否会接受选举结果。

(华盛顿综合电)在民调中落后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继续鼓动选民质疑选举的合法性,他星期天通过推特说,他相信此次总统选举正受到“操纵”。

特朗普过去几天已多次发表质疑选举公正性的讲话。他16日在推特上写道:“选举肯定被不诚实和歪曲事实、力推奸诈希拉莉的媒体所操纵,许多投票站也是如此——可悲。”

特朗普没有提供证据来支持他的指控。目前,美国多个州已经展开预先投票和让海外选民邮寄投票。

从未担任过选任公职的特朗普从共和党初选以来就一直指责选举程序对他不公平。他最近对媒体偏袒其对手希拉莉的指责,则源自于特朗普多年前私下谈论他如何对女性动手动脚的录音的曝光,之后多名女性站出来指责曾被他骚扰。特朗普曾为该旧录音道歉,但否认这些女性的指控。

特兰普在16日的推文中说:“选举正被媒体操纵,他们与希拉莉团队协调,把从未发生过的事当做新闻来报道!”此前一天,特朗普也在缅因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集会上做出同样指控。

特朗普的举动令共和、民主两党的人都开始怀疑,如果特朗普最终输给希拉莉,他是否会接受选举结果。

特朗普在9月26日的第一场电视辩论后说,他“一定会”接受选举结果。但几天后他却告诉《纽约时报》:“看看到时发生什么事吧。”

特朗普还敦促他的支持者紧盯投票站,以防选举“被偷走”。特朗普的一些批评者把这段话诠释为鼓动其支持者去威吓其他选民。

相较于特朗普的发言,他的副手彭斯则说,他和特朗普将尊重选民的选择。彭斯16日说:“我们会尊重选举结果。特朗普在第一次辩论中说,我们会尊重美国人在这场选举中的意愿。和平转移政权是美国历史的标记。”

彭斯当天也再度在政策上跟特朗普唱反调,称如果俄罗斯的确侵入与美国选举相关的电邮,危害到美国电邮的安全,就须付出“严重代价”。彭斯说:“毫无疑问,证据都指向那个方向。”

特朗普早前质疑莫斯科涉案的可能性,甚至在第二场电视辩论中说:“可能根本就没有发生骇客事件。”

共和党北卡州总部遭抛掷燃烧弹和喷漆

另一方面,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总部星期天晚上遭人抛掷燃烧弹,还留下“纳粹共和党滚蛋,不然走着瞧”的喷漆。

特朗普在16日稍晚发表的一则推文中,指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为“代表希拉莉的畜生”。

该推文说:“在北卡州代表希拉莉和民主党的畜生刚用燃烧弹攻击我们在奥兰治县(Orange Conty)的总部,因为我们正在赢得选举。”

希拉莉则指责该攻击事件为“可怕和令人无法接受”。她在推文中补充说:“很高兴大家都平安无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