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检察署 将提控“斯诺登第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检察署准备以间谍罪名提控一名涉嫌窃取大量机密信息的国家安全局私人承包商雇员。此案被视为美国最大规模的一次政府机密资料失窃案,涉案者与此前曝光美国大规模监控项目的泄密者斯诺登属于同一家合同商,美媒暗示此人可能是“斯诺登第二”。


这个名为哈罗德·马丁三世(Harold Martin III)的男子8月27日在马里兰州被捕。此人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窃取了“数量惊人”的档案内容。虽然这当中不全然都是机密资料,但检察署认为,他的举动“严重威胁”到美国的安全。


马丁三世是国防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的雇员,已遭公司开除。他受委托为多个政府机构处理机密资讯,疑自1996年起就窃取经手处理的资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