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再发生6.6级强震 意大利600年历史教堂因地震坍塌

字体大小:

(罗马综合电)意大利中部昨日又发生强烈地震,虽然暂未传出死亡报告,但许多教堂、民宅和历史古迹夷为平地,在过去几个星期的多场地震中饱受惊吓的灾民更是惊恐到了极点。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7时40分(新加坡时间下午2时40分),震中位于中部小镇诺尔恰(Norcia)以北6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录得震级为里氏6.6级。

罗马出现剧烈摇晃 地铁系统一度停摆

距离震中约120公里的罗马出现剧烈摇晃,汽车防盗警铃大作,地铁系统一度停摆。意大利北部靠近奥地利的城市博尔扎诺(Bolzano)和南部普利亚大区(Puglia)都出现震感。

这是1980年意大利南部发生6.9级地震以来的最强烈地震。当年发生在埃博利(Eboli)的地震夺走2735条人命。

意大利民防局局长柯西奥说,当局接报有10多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但没有人死亡。

意大利中部于8月24日发生6.2级强震,导致近300人死亡,之后10月26日两小时内接连发生5.5级和6.1级地震。8月的地震后,许多灾民已撤出危楼或干脆撤离该地震频发区,所以26日和昨天的地震没有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民防局说,翁布里亚大区(Umbria)和马尔凯大区(Marche)有数不清的房子在地震中毁坏,但这些房子在之前的地震后已被遗弃,大多数居民已经撤离。

在最靠近震中的诺尔恰,镇内有600多年历史的圣本笃大教堂几乎完全倒塌,只剩教堂外墙仍屹立不倒。

阿马特里切镇(Amatrice)一座建于13世纪的钟楼在8月的强震中损毁,昨天完全倒塌。

虽然强震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但显然重创灾区民众的心理承受力。诺尔恰的修女、修士和镇民受到惊吓,在教堂前的镇中央广场下跪祈祷。

诺尔恰主教博卡尔多说:“这是惨剧。这是致命一击。大教堂完全毁了。没完没了的恐惧和压力让所有人一直提心吊胆。他们已经束手无策。”

不过,诺尔恰有不少民宅仍屹立,当地居民归功于地方政府多年来在建筑抗震方面的投入。

马尔凯大区城市托伦蒂诺(Tolentino)副市长佩扎内西说,该市“经历了最黑色的一天”,地震的破坏已无法修复,数以千计的人流落街头,他们吓坏了、不停哭泣。”

意大利地处欧亚板块和非洲板块之上,是地震频发区。1908年西西里岛北部岸外发生海底地震,引发大海啸,导致9万5000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