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不少民众对美国大选感到厌倦

特朗普。(路透社)
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弗农山庄法新电)美国今年的总统大选充斥着谩骂、侮辱和诋毁,两名参选的候选人希拉莉和特朗普又是历来最不受欢迎的候选人,令不少美国民众非常厌倦。虽然投票日已经逼近,但他们都巴不得这一天能更早到来,希望这场“糟糕的政治真人秀”能快点结束。

法新社记者在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故居弗农山庄访问了几名到访的美国人。无论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或是其对手、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者,都同样感到厌烦。

64岁的律师哈恩说:“这是折磨,我们都受到了精神创伤,(选举)结束后我会很开心。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粗俗、暴力、分裂。”

她指出,乔治·华盛顿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让政权的交接和平进行。

她说:“这个传统我们一直都保留着,这让我们国内能够保持和平,除了内战时期。但现在,其中一名候选人却说他不会跟随传统,这让人非常难过。”她所指的总统候选人是特朗普。

来自马里兰州的教师墨菲把这整场竞选活动形容为“丢脸”。

她说:“我们在课堂上都喜欢谈选举,教孩子们关于民主过程等方面的知识。但这回,我们都不提起这个话题。”

吹六孔笛娱乐到访游客的多姆则说,自2015年春季就已开始的竞选活动实在“太长了”。他还说,他不会投票给任何一名候选人,因为“无论是哪一方获胜,另一方都不会尊重”。

弗农山庄附近的居民,一般都会在房子庭院竖起为其支持的候选人打气的标语。但这回,许多人却是用它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其中一个标语说:“大家都糟透了,我们在2016年完蛋了。”另一个写着:“2016年的巨大陨石,把它结束吧。”

网络上还有人售卖印有这类字句的T恤:“已经不好笑了,真正的总统候选人在哪里?”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选民是比较乐观的。54岁的米瑟莫说:“我相信我们还是有很棒的未来。虽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无论谁当选总统,我们都会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