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官员透露 朴槿惠已把职权移交准总理

朴槿惠昨天二度向人民公开道歉,但民间对她的信任已落到谷底。(路透社)
朴槿惠昨天二度向人民公开道歉,但民间对她的信任已落到谷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已向国务总理提名人金秉准移交职权。民间团体号召今天在首尔举行万人大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

朴槿惠昨天再次就“闺蜜干政事件”向国民道歉,她未提及移交权限的事。不过韩联社报道,总统府青瓦台官员昨天说,总统已向金秉准移交职权。

青瓦台官员解释,朴槿惠此次讲话重点是就崔顺实幕后干政案道歉,表明愿接受特别检察组调查的立场,并希望准总理协调朝野关系,主导施政。

金秉准昨日在记者会上说,如能上任,将百分之百行使宪法规定的总理职权。他指出,经济和社会方面的政策是其能够胜任的领域,他已请求总统朴槿惠将这些领域交由他负责。

朴槿惠昨日上午召开记者会二度向国民道歉时表示,若过失确凿愿出面负责。

对于与崔顺实的关系,她说:“我当总统过着孤独的生活,因此寻求崔顺实的陪伴和协助。回头看,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她在我身旁,我因此失去了戒心。我相信自己建立起的私人关系,却对好友疏忽大意,不够坚定。”

朴槿惠二度道歉 媒体民众反应冷淡

至于Mir和K体育基金会被指迫使大企业捐款,她说:“我原以为会对国家经济和国民生活有帮助,但在过程中个别人谋取私利,违反法律,让人遗憾和心痛。”

分析指出,朴槿惠这番话暗示自己和基金会筹款的事完全无关。她还用“为政府提供善意帮助的企业家们”来称呼大集团,这可能是为强调大企业是自愿捐款的。

尽管朴槿惠二度谢罪,但媒体和民众反应非常冷淡。尤其是朴槿惠以检方正在调查为由,对各种疑惑没有解释清楚,也未提到内阁改组问题,舆论对此非常愤怒。

朴姓上班族(33岁)说:“朴槿惠遇到艰难情况,总会提起过去,向国民发出感性呼吁。她今天又没有对各种疑惑解释清楚,而且在记者会上也不让发问,完全看不出诚意。”

最大反对党代表秋美爱说:“朴总统完全不知道造成此事件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她自己。总统应该要接受特别检查官的调查,同时,要撤回未与国会商议而单方提出的总理提名,接受国会将推荐的人选。如果总统不接受以上要求,反对党将和国民一同展开要朴槿惠政府下台的运动。”

据了解,韩国民间团体今天将在首尔市中心发起近10万人规模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并查明事件的真相。

韩国盖洛普民调机构昨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跌至5%,是历来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