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人员: 每天抽一包烟持续一年 可致肺细胞出现150种病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组国际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吸一包烟,只要持续一年,就会导致肺部细胞每年平均出现150种病变。


由英国、美国以及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等地专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4日在期刊《自然》上发表研究结果称,吸烟量越大,脱氧核糖核酸(DNA)越容易受到伤害,一年持续每天抽一包烟后,变异数量最多的是肺细胞,其基因会出现150个变异,其次是喉、口。


烟草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70已知是致癌物质。法新社引述研究报告主要撰写人之一、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吕德米尔·亚历山德罗夫说:“以前,我们有大量的流行病学证据将吸烟与癌症联系起来,但现在,我们可以真正观察和量化由于吸烟导致的DNA分子变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