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驻新大使:美国将致力维持与新加坡关系

大部分前往新加坡康莱德酒店观看美国总统选举直播的人原本有说有笑,但随着计票结果逐步公布,不少人注视着大屏幕,神色变得十分凝重。
大部分前往新加坡康莱德酒店观看美国总统选举直播的人原本有说有笑,但随着计票结果逐步公布,不少人注视着大屏幕,神色变得十分凝重。

字体大小:

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科特瓦加指出,不论是哪个政党赢得总统选举,美国仍将致力于维持与新加坡及亚太区域的关系。

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及新加坡美国商会(AmCham Singapore)昨天在新加坡康莱德酒店,举办美国大选观战聚会。

科特瓦加(Kirk Wagar)向在场的美国人做简短致词时指出,美国与新加坡建交50年,历经五任共和党及四任民主党总统,这间中两国一直保持稳固正面的关系。

“美国并不是为了出于方便或被迫无奈,才和本区域国家成为伙伴和朋友。美国与亚洲的联系关乎我们的核心国家利益,也是迈向繁荣及和平未来的关键。”

800人聚集本地观看选战

约800人从昨早8时许,就开始聚集在新加坡康莱德酒店的宴会厅,一起关注美国总统大选选情。不少旅居本地的美国人,以及曾在美国生活的新加坡人都是特别向公司请假前来。

选举成绩尚未尘埃落定,科特瓦加昨午在聚会场边接受媒体访问。

依照昨日的选举成绩,有不少州的选战结果相当接近。科特瓦加说,这不禁让人思考,是否有很多人只看与自己观点相同的新闻及社交媒体,这是不健康的。他说:“我们和所有国家都必须要做的是,和那些与自己立场相左的人对话,一起找到解决的办法。”

至于选举结果会对区域造成哪些影响,科特瓦加说:“整体而言,亚洲对于美国的未来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未来将看到美国继续加深与亚洲的联系。”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劳丽亚夫妇早早报名参加昨天的聚会。克里斯丁娜·劳丽亚(37岁)认为,选举结果让人害怕。但她说:“在这种关键时刻,我想要与家乡的人一起见证。我应该会等待德克萨斯州的成绩,但不会等到所有西海岸成绩公布。”

但随着计票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明显领先对手希拉莉后,现场气氛也明显有了转变。

眼看希拉莉大势已去,一些在场的美国人开始离开,留下的逾百名美国人大部分神色凝重地盯着大屏幕。

到下午3时许,许多美国人已经选择离开,留守现场的多人则拒绝接受记者访问,仅表示不愿多谈。曾住过芝加哥及波士顿的美国人加布里尔(40岁,总裁)告诉《联合早报》,他特别请假和朋友到现场观看选情,但这样的结果让他很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