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全球疯网购 天猫成交额破千亿人民币

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的大屏幕显示,天猫“双11”交易额在“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开跑后6分58秒,成交额已突破100亿元人民币(约21亿新元)。(法新社)
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的大屏幕显示,天猫“双11”交易额在“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开跑后6分58秒,成交额已突破100亿元人民币(约21亿新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今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昨天零时拉开帷幕,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跨境网上购物平台“天猫”不到7分钟,成交额即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1亿新元),比去年所需时间少了一半。到了昨天傍晚6时55分,成交额突破千亿大关,超越去年全天交易额纪录。

根据《重庆晨报》昨天凌晨报道,“天猫”大数据显示,在中国商品出口国家中,俄罗斯排第一,美国第二,随后为法国、西班牙和巴西,新加坡不在头五位。去年,新加坡在“双11”开锣后两小时,在中国出口商品目的地国家、地区中位列第五。

综合新华社和新浪科技网报道,阿里巴巴的实时数据显示,11日零时刚过52秒,天猫“双11”交易额已超过10亿元;6分58秒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到了昨天下午3时19分13秒,交易额已达912亿元,超越去年全天的交易额。晚上6时55分36秒,成交额突破1000亿元。新华社指出,这一高速增长的交易额数据,显示“中国网民强大的消费信心、消费潜力与消费能力”。

报道也称,今年的无线交易额占比达到85%以上,而去年这一占比仅七成以上,显示移动端已经超越电脑端,成为网购消费方式主流。不过,据澎湃新闻报道,昨天零时过后的10余分钟内,淘宝、天猫等应用软件由于瞬间大量访问,出现短暂中断。

阿里巴巴从2009年开始举办“双11”购物节,随后被京东等诸多竞争对手效仿。经过八年发展,“双11”也已成为衡量中国消费景气程度的晴雨表。

香港中通社引述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卞永祖的话说,从成交数据可以看出,“双11”在拉动内需方面显现出巨大力量,“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还有更大增长空间”。

但法新社昨天引述一名独立分析师的话说,由于经济前景不乐观和监管更加严厉,阿里巴巴今年“双11”整体业绩或无法取得同去年一样高达60%的增长率。

一周综述:被狂欢掩盖的心

刊第19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