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预测调查对象有误 造成民调结果出现偏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大选前,主要媒体和专家都没预测特朗普会赢,这次的调查和预测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偏差?


美国当地时间11月8日早晨,即大选投开票日当天,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等主要媒体都还预测,希拉莉将获得过半数(270张以上)选举人票并取得胜利。美国《纽约时报》曾预测,希拉莉当选的概率为84%。而著名选举分析网站“Five Thirty Eight”也预测称希拉里的赢面达到71%。


对大选胜负预测的依据是,在美国各州实施的舆论调查。据美国政治专业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统计,从11月1至7日的全美支持率平均值来看,希拉莉高出特朗普3.2个百分点。各家机构的调查对象从数百至数万人不等,采用包括手机在内的电话随机拨号方式进行询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