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当选后首次接受电视专访 特朗普:将把美国带回正轨

特朗普在当选后的首个电视专访中试图安抚美国人,告诉他们无须对他的当选感到害怕,并承诺会把国家带回正轨。(互联网)
特朗普在当选后的首个电视专访中试图安抚美国人,告诉他们无须对他的当选感到害怕,并承诺会把国家带回正轨。(互联网)

字体大小:

特朗普上星期五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访问时表示,他在许多施政议程上将采取保守政策,包括将驱逐300万非法移民和支持拥枪权。

(纽约综合电)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当选后的首个电视专访中试图安抚美国人,告诉他们无须对他的当选感到害怕,并承诺会把国家带回正轨。不过,据特朗普阐明的施政议程,在许多方面他将采取保守政策,包括将驱逐300万非法移民和支持拥枪权。

特朗普是在上星期五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访问,该节目星期天播出。

在该访谈中,特朗普一改竞选期间的尖锐语调,以较温和的语气对美国人讲话。他表示对穆斯林和拉美裔遭骚扰感到“难过”,并敦促肇事者停止这么做。

特朗普出乎意料地在上周二的总统选举胜出,但有半数的美国选民并没投票给他。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大城市普遍发生反对特朗普当总统的示威,表明特朗普“不是我们的总统”。对此,特朗普说:“我认为他们并不了解我。”

当主持人说美国人对他担任总统感到害怕时,特朗普说:“别害怕。我们会把国家带回(正轨)。”

在个别课题上,特朗普表明他将积极推动右翼议程。

他承诺将委任反堕胎和支持拥枪权的法官进入最高法院。特朗普说:“最高法院法官将支持胎儿生命权。至于枪支问题,他们将支持宪法第二修正案。”

特朗普很快就能将他属意的人选安插进最高法院,因为自保守派法官斯卡利亚过世后,最高法院这一席一直悬空。奥巴马总统曾试图填补该空缺,但遭到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阻挠。

在移民问题上,特朗普重申将在与墨西哥接壤的边界地区修筑围墙,但他让步称可以接受在部分段落改用围篱。

特朗普也誓言要把300万有案底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或监禁。“我们要对付的是罪犯和有犯罪记录的人、帮派成员、毒贩。这些人相当多,可能200万,甚至300万。我们要把他们赶出美国或关起来。”

至于数以百万计辛勤工作的非法移民,特朗普没有把他们的命运说死。“边界牢靠和一切恢复正常之后,我们将决定要如何处理你所说的这些很棒的人。”

特朗普说,移民课题是他与众议院议长瑞安磋商的三大立法要务之一。其余两项为废除奥巴马医疗保险制度,以及减税及简化税务的立法。

特朗普已经表明将保留奥巴马医改中的两个关键条款,包括保险公司不能因病人的既有疾病而拒绝让他受保。

只领一美元年薪

特朗普还释出其他和解的信息,如暗示不会推翻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法。“这已成法律,获得最高法院的通过。我的意思是这已成定局。我对此能够接受。”

特朗普也证实他不会领取40万美元(约57万新元)的总统年薪。“根据法律我须领1美元,那我就领1美元年薪吧。”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常发表极端、分裂性言论。他在接受CBS专访时没有承诺就任总统后将改变个人作风。“我不想成为好脾气、单调的人。”

特朗普内部圈子人士、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说,他给候任总统的忠告是“尽全力出击”。

金里奇接受CBS另一档节目《面对国家》访问时说:“在这个城市,如果你不在拥有动力的时候放手一搏,就会被围困。”

失望的民主党人则誓言反抗。民主党人如今不只是失去了国会参众两院控制权,也即将失去白宫主人的位子。

在民主党内初选中输给希拉莉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说:“我们现在的职责是确保他(特朗普)负起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