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来临 各行各业严阵以待

韩国一名女学生担心高考迟到,乘搭警车赶赴考场。(法新社)
韩国一名女学生担心高考迟到,乘搭警车赶赴考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讯)韩国一年一度的高考昨日举行,为了方便60多万名考生准时抵达考场,政府机关和企业不仅重新调整上班时间,而且在听力考试期间,禁止航班起降。

韩国高考昨日上午9时(新加坡时间昨日上午8时)在全国1183处考点举行。今年有60万5987人参加高考,同比减少2万5200人。

据韩联社报道,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昨日的上班时间推迟到上午10时,股市也延迟到10时才开市。此外,首都圈的地铁和公交车将在赶考时段增开车次。

为降低噪音影响,民航客机的起降须避开下午1时10分到35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时间,驶过考场周边的公交车、列车等须减速缓行,避免鸣笛。

在韩国,名校毕业生在社会各领域占据要职,而高考成绩对能否考上名校带来极大影响。韩国人相信,高考不只决定一个人的职业,也决定他们的结婚对象和生活品质等。

许多家长在孩子高考期间纷纷涌到寺庙和教堂为孩子祈福祷告,不少学弟学妹也在校外为参加高考的学长们加油打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