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与雪花”景色让人称奇 东京54年来首见11月降雪

东京的行人24日在风雪中赶路,道路两旁的树上,叶子还是深秋季节的金黄色。(法新社)
东京的行人24日在风雪中赶路,道路两旁的树上,叶子还是深秋季节的金黄色。(法新社)

字体大小:

11月份本该是东京赏枫季节,昨天却因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突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迎来了半个多世纪难得一见的雪天。突如其来的降雪,使日本关东地区的一些旅游地出现“枫雪”奇景。

昨日清晨6时多,东京市中心观测到初雪,有些地方还出现积雪。日本气象局说,东京城区下雪比去年早了40天,其它地方如茨城的水户和崎玉县的熊谷则提前了20天。东京在11月份下雪是54年来首次,而在这一月份里出现积雪,是自明治时代的1875年开始有记录以来的首次。

日本东部到北部一片雪茫茫,北海道的中标津町气温降至零下17摄氏度,刷新了11月份的历年气温。一些东京近郊旅游热点如长野县轻井泽和富士山河口湖,都积了23公分的雪。

“枫叶与雪花”的景色让人称奇,而突如其来的雪天却让人们措手不及。据公共电视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未备雪地轮胎和冬鞋引起的汽车打滑和路人摔倒事故创历年新高,仅昨天上午就有350名路人因摔伤送院。

日本交通部昨日封锁了一些高速公路,为的是减少汽车打滑事故。交通部也通过媒体督促司机们,一定要给汽车换上冬季雪胎才能上路。日本电视台播映一片段,指一些外国游客租了未换雪胎的车子还照旧开,冒险上路。

日本公共交通昨日因积雪乱了套,开往东北的新干线叫停,东京市内多个铁路环线也宣告误点。

新宿车站的月台,挤满了上班族。很多人等不到车,只好改搭计程车。有计程车司机开心地说:“今天的载客量比平日高出了五倍,一个早上就赚到平时一整天的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