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高盛前合伙人慕钦 受特朗普邀请任财长

慕钦(左)和罗斯(右)都是特朗普的忠诚支持者。(路透社)
慕钦(左)和罗斯(右)都是特朗普的忠诚支持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财政部长人选慕钦说,新政府经济团队将把税务改革和整顿贸易协议列为首要工作事项。

高盛集团前合伙人慕钦(Steven Mnuchin)和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斯(Wilbur Ross)30日接受CNBC访问时,证实特朗普邀请两人分别担任财长和商业部长。

两人在访谈中列明了他们的工作议程,包括被慕钦形容为里根政府以来的最大规模的税改行动。慕钦说:“我们认为削减企业税将能带动巨大的经济成长,从而带来庞大的个人收入。”

慕钦和罗斯都认为,较低的税率,将能被所得税削减数额减少所抵消。

两人也批评区域贸易协定,称他们更倾向于同贸易伙伴达成双边协议。罗斯说:“我们做了许多愚蠢的贸易。”

至于中国的外汇政策,慕钦说:“如果我们判断有必要将他们列为外汇操纵者,财政部就会着手去做。”

美籍华人赵小兰 获提名出任交通部长

慕钦和罗斯都在总统选举期间支持特朗普,两人被选进内阁,显示特朗普正通过内阁职位的任命来奖励他的忠诚支持者。

与此同时,特朗普29日宣布提名美籍华人赵小兰(Elaine Chao)出任交通部长,佐治亚州联邦众议员普赖斯(Tom Price)出任卫生部长,以及医保业内人韦尔玛(Seema Verma)出任医疗保健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医保中心)主任。

普赖斯是奥巴马医改计划的强烈反对者,他曾指责该计划“对美国家庭造成真实的伤害”。他也在国会联名支持一项取代奥巴马医改计划的法案。

不过,特朗普已经表明,他希望保留奥巴马医改计划下两个受欢迎的项目,分别是允许孩子在父母的医疗保险计划下受保至26岁,以及规定保险公司不能因既有疾病而不承保。

赵小兰曾在小布什总统时期担任劳工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她的夫婿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

特朗普表示将彻底脱离个人生意

另一方面,特朗普表示,将彻底脱离自己的生意,集中精力当总统,以避免可能发生的利益冲突。

特朗普11月30日发表推文说,“12月15日,我将和孩子们在纽约一起召开重大的记者会,讨论我将离开我伟大的生意,以便完全专注于治理国家,好让美国再度变得伟大!”

特朗普说,根据美国法律,他其实无须同其家族生意切割,但为了“避免产生利益冲突”,他决定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