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欧洲刑警警告: 恐怖组织计划以汽车炸弹袭击欧洲

字体大小:

(海牙法新电)欧洲刑警组织周五警告,恐怖主义网络如伊斯兰国组织准备以新手法袭击欧洲的软目标,包括以汽车炸弹袭击。

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在海牙发布的报告指出,伊斯兰“圣战士”对欧盟成员国发动的袭击中,迄今未包括在叙利亚或伊拉克使用的“安装土制、商用或军用爆炸物的汽车炸弹”,但“鉴于在欧洲犯案的恐怖分子往往会复制中东国家的干案手法……圣战组织极可能在某个时候采用这类方式”。

报告说,一年前和今年3月分别在巴黎和布鲁塞尔发动袭击的恐怖组织,原本想使用这类爆炸装置,但警方采取的行动迫使他们改变计划。

去年11月,圣战组织在巴塔克兰剧院、巴黎东部数家酒吧和餐馆,以及法国国家体育场发动恐袭,导致130人丧命。今年3月22日,自杀式炸弹手袭击布鲁塞尔机场及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夺走32人的性命。

伊国组织或策划从利比亚发动恐袭

上述这份关于伊国组织最新袭击手法和策略的报告长达14页,其中也点出反恐专家的担忧,即四分五裂的利比亚可能继叙利亚之后成为伊国组织袭击欧盟和北美国家的第二个跳板。

自利比亚独裁者卡达菲在五年前的军事政变中被推翻后,这个北非国家境内的暴力冲突持续不断,政局非常不稳。

报告说,专家预计,伊国组织目前着重争夺领土和驱赶地方对敌势力,等行动告一个段落之后,这个组织将开始策划从利比亚发动恐袭。

报告也提到,2015年在欧洲,安全部队共逮捕667名涉嫌参与圣战活动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