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国选举人可能不投票给特朗普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538名选举人19日将正式投票选出新一届美国总统,与往届选举有很大不同的是今年的选举人格外受关注。虽然不少人呼吁选举人违背民意,不要投票给特朗普,但选举结果出现反转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中通社报道,根据美国联邦宪法和各州法律的规定,在11月8日选举日,选民并非直接投票给共和党提名人特朗普或民主党提名人希拉莉,而是投给本州的选举人,再由这些选举人在12月19日选出新一任总统,在美国国会宣布投票结果后,新任总统才能最终确定下来。


除了两个州外,美国绝大多数州实行的是“赢者通吃”的选举人票制度,只要候选人赢得一州普选,这个州的选举人票就全部归入其囊中。因此,虽然希拉莉在全美获得的总票数比特朗普多出200万张,但特朗普仍以306张选举人票击败获得232张选举人票的希拉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