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 至少31死70伤

墨西哥最大的圣巴勃罗烟花市场20日发生一系列爆炸,大量被点燃的烟花往四面八方绽开,释出冲天浓烟,惊慌的民众纷纷逃离现场。(法新社)
墨西哥最大的圣巴勃罗烟花市场20日发生一系列爆炸,大量被点燃的烟花往四面八方绽开,释出冲天浓烟,惊慌的民众纷纷逃离现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图尔特佩克综合电)墨西哥中部一个烟花市场周二发生一系列剧烈爆炸,造成至少31人死亡,70人受伤,一些受伤儿童全身有超过90%面积被烧伤。

发生爆炸的圣巴勃罗(San Pablito)烟花市场位于距离首都墨西哥城以北约20公里的图尔特佩克市(Tultepec)。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市场内一连发生了六次爆炸,300个摊位中有超过80%被炸毁。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年底圣诞佳节即将到来,烟花市场储存约300吨的烟花爆竹,现场聚集了许多前来购买节庆烟花的民众。电视新闻画面显示,大量五颜六色的烟花向四面八方爆炸,形成数十米高的灰白色蘑菇云,现场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目击者说:“到处都是火,到处都在爆炸,到处都是被炸飞的砖块与水泥,大家都拼命地逃跑。”

图尔特佩克所在的墨西哥州州长阿维拉誓言揪出并严惩造成此次爆炸的人,并为在这次事件中失去生计者提供经济援助。

总检察长办公室已就此事故展开调查,警察也派出法医小组到现场搜证。

这已是该市场在过去约10年以来,第三次发生爆炸。该市场曾在2006年和2007年发生爆炸事故,几乎被夷为平地,当局之后加强了安全监管。

当地一个烟花协会的负责人上周称,图尔特佩克烟花市场是拉丁美洲最安全的,那里的摊位“设计完美”,能够在出现花火时“预防任何连锁反应”。

图尔特佩克市紧救援部门负责人说,这次爆炸可能是因安全措施不足引发的。但墨西哥州官员说,安全监管部门上个月才到市场进行过检查,未发现任何违规之处。

曾任墨西哥州州长的总统涅托在推特发文,慰问此次爆炸事件的罹难者家属,并祝伤者早日康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