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暴雪平安夜机场不平安 受困北海道中国游客与警冲突

大批警员奉命赶到新千岁国际机场维持治安。(互联网)
大批警员奉命赶到新千岁国际机场维持治安。(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北海道连日暴雪,札幌市新千岁国际机场在圣诞前夕积雪高达96公分,为50年不遇特大暴雪,造成机场一度关闭,平安夜也因此无法平安度过,上演了前所未有的游客与警方冲突事件。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千岁国际机场的224个航班在圣诞前夕的两天内动弹不得,空路交通全面瘫痪。据统计,多达6000名游客,因航空公司无法为他们提供临时住宿而滞留机场。

据受影响的游客说,机场物资供应紧张。许多游客席地而睡,等待航班恢复,部分游客进入禁区后仍要长时间等候,情况狼狈。

电视台昨天公开了在平安夜的冲突场面,指这场冲突是由100名中国游客的抗议引起。当天,中国游客与航空公司员工争执不断,是冲突的导火线,一名机场地勤工作人员在冲突中受伤。

平安夜的8点多钟,千岁警署接到通知派出30多名警员到机场维持治安。视频显示,机场内有人跳过栏杆闯入登机处,维持秩序的警员于是一个个将他们拉回来。警方指出,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8点。

有报道指出,新千岁机场管理处预备的过夜物资,并不足够应对滞留在机场的数千名游客的需求。为填补物资不足,当局临时向自卫队调借棉被和睡袋。机场便利店内的食品都被抢购一空,有游客抱怨这种苦境如同身处“难民营”,有些游客在机场熬到昨天,才等到有空位的班机离开北海道。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25日发布消息,24日深夜接到电话称,大约300名中国游客因暴雪受阻滞留新千岁机场,航班停飞,没有航空公司应对,请求救助。该馆立即作出部署,第一时间与新千岁机场、航空公司代表等方面取得联系,要求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安抚游客情绪,妥善解决滞留游客的餐饮、休息等问题,尽快联系机场及国内有关方面全力开展救助,使滞留的游客早日回家。

总领事馆表示,经协调,有关航空公司已经为滞留的游客发放了餐食、饮用水和保暖毛毯,滞留机场的游客情绪得到安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