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上班族今年 平均仅使用一半年假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韩国社会日益注重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且有更多单位鼓励员工使用年假,但今年上班族平均只使用了一半的年假。

韩联社报道,Saramin针对1172名可使用年假的上班族就年假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平均可使用的年假为13.2天,截至12月平均使用7.4天。在未用尽年假的1013人中仅有25.6%回答“会使用剩下的年假”,57%回答“想用尽年假但不可能”。

未用尽年假的人中47%就理由回答“看前辈或同事的脸色”,32.2%回答“工作任务繁重”,28.9%回答“同事没休息不好意思请假”。

另外,全体受访者中22.2%回答“使用年假的天数较去年减少”,仅有16.8%回答“较去年增加”。

受访者中56.8%回答“今年每次休假不超过两天”,53.7%回答“在假期内收到公司联系而处理过业务”。

受访者被问道“在获得经济补偿和耗尽年假中作何选择”时,选择“耗尽”的人为59.9%,“获得补偿”为40.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