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倒数将至 德国加强保安

德国警方在柏林的新年倒数活动举行地点勃兰登堡门周围设置混凝土防撞栏。(法新社)
德国警方在柏林的新年倒数活动举行地点勃兰登堡门周围设置混凝土防撞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法新电)柏林圣诞市集遭遇卡车袭击后,德国当局为来临周六的新年倒数活动加强了保安,在庆祝会举行地点所在的勃兰登堡门周围设置混凝土防撞栏。

柏林警方发言人说:“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将设置混凝土防撞栏,同时在(庆祝活动举行地点的)入口处部署装甲车辆。”

他补充说,警方今年部署的警力与去年的大约1000人不相上下,但“当中一些人将手持机关枪”。

在去年的新年倒数活动上,由于法国首都巴黎刚在11月13日遭遇恐怖袭击,因此德国警方当时加强了庆祝活动的保安。

今年,参与活动者将再度被禁止携带背包或大包入内;任何烟花产品和具潜在危险的物品如玻璃瓶,也将被禁止。

当局估计将有数十万人参加今年的倒数狂欢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