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国发表详细报告 指俄利用黑客干预美大选

(图/路透社)
(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周四联合发表调查报告,直接指控俄罗斯情报机关干预美国今年举行的大选。这是美国政府部门至今作出最具体指控。

这份长达13页的报告指出,俄罗斯黑客在2015年中通过电邮把恶毒链接发送给1000多个美国政府部门和机构的电邮用户,收件人包括美国政府工作人员。过后再侵入电脑网络,盗取大批有关希拉莉的资料,并在美国总统选举前公开,导致她最终败选。

报告说:”美国政府的评估是,这些资料是故意泄露给媒体,让它们公开。”

被点名涉及网络攻击的有APT28与APT29等黑客组织,它们分别与俄罗斯情报总局及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有关联。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表示,俄情报机构这次的活动是长达10年针对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展开网络攻击的一部分。

报告还警告,虽然美国总统选举已经结束,但此类与俄情报机构有关的网络攻击日后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国土安全部及国家情报总监两个月前已指俄国利用黑客干预总统选举,不过上述报告是首份由美国官方提供的详细技术报告。联邦调查局也是首次发表声明。

联邦调查局指出,俄对外情报局的黑客攻击多个组织,其中包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民主党全委会在今年初也遭到俄罗斯情报总局的网络攻击。

消息人士指出,两机构的报告大部分内容并不新。由于需要保护机密来源及不透露取得情报的方法,政府往往难以公开网络攻击的细节。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他已经审阅了情报报告,对俄黑客侵入民主党全委会及希拉莉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的可靠性“非常有信心”。他当时下令情报部门在他明年1月20日卸任之前,提交一份完整的调查报告。

共和党部分资深国会议员认为俄干涉美国大选,并对此感到非常愤怒。这意味他们与候任总统特朗普意见不合。

特朗普挺俄立场明显,他曾公开赞扬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委派亲俄人士担任高官,对俄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一事至今仍没有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