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发言人:白宫对俄制裁“过火”

字体大小:

特朗普的新闻秘书斯派塞说,特朗普将就美国对俄的制裁措施向美国情报机构提问。特朗普上周六曾说,不能肯定袭击美国网站是俄罗斯所为。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发言人称,为报复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白宫展开制裁行动,但这些措施太过火,特朗普将就此质问美国情报当局。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宣布一系列对俄制裁,包括驱逐35名疑为间谍的俄罗斯外交官、关闭两个被指收集情报的在美俄罗斯机构,俄情报总局和俄联邦安全局也被列为制裁对象。据俄媒体报道,被驱逐的俄罗斯外交官已在星期天离开华盛顿。

对此,候任总统新闻秘书斯派塞在星期天播出的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上说,特朗普将就这些制裁措施向美国情报机构提问。

他说:“我们的其中一个疑问是,为何要如此大动作?有35个人被驱逐、两个机构被关闭。问题是,这样的反应是否与对方的行为成比例?或许是,也有可能不是,但我们必须思考这一点。”

斯派塞也称,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态度迥然不同,2015年中国窃取美国政府雇员资料后,美国并没有公开反击。“尽管有数百万人的个人资料包括安全审查信息外泄,但美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这当中是否有为了政治报复而放弃外交回应的情况。”

特朗普定星期天听取美国情报机构的汇报。他周六再次对俄罗斯是否指使黑客窃取民主党官员的电邮表示质疑。他说:“如果我们还有不确定的地方,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有可能是其他人干的。我也知道其他人不知道的一些事,因此我们不能肯定(是俄罗斯所为)。”

特朗普说,他将在周二或周三透露更多相关信息。目前不清楚特朗普就任后,会否撤销奥巴马对俄制裁。

美国情报当局称,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俄罗斯侵入多个美国政府部门和机构的电邮,以协助特朗普当选。但俄罗斯否认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的麦凯恩定周四召开关于境外网络安全威胁的听证会。他称,俄罗斯必须为攻击“我们的民主根基”付出代价。

麦凯恩接受《本周》采访时说,国会将争取对俄实施更严厉的报复措施,并警告特朗普不要解除对俄制裁。

民主党众议员希夫也称美国必须“做得更多”,“目前的措施不足以起阻吓作用,两党议员都会支持对俄实施更强硬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